当前位置:

怀通高速正式通车运营(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吴炳 窦彦滔 杨光国 编辑:王津 2013-12-25 13: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驶过双江收费站的第一辆大巴

工作人员正在向往来车辆驾驶员发放通行卡

万佛山收费站

陇城收费站

  红网通道站12月25日讯(通讯员 吴炳  窦彦滔  杨光国)12月25日上午10点18分,通道侗族自治县双江收费站,随着广西三江至长沙的大巴缓缓驶过,湖南省西南第一条高速公路—怀化至通道高速正式通车运营,通道侗乡人民盼望已久的高速梦终于实现。

  怀通高速即包茂高速公路怀化至通道段,是湖南省“五纵七横”高速公路规划中的第五纵,也是湖南省“十一五”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怀通高速南与沪昆高速公路邵怀段竹田枢纽互通,北与建设中的吉首至怀化高速公路相对接,途经怀化市中方县、洪江市、会同县、靖州县,邵阳市绥宁县,至通道坪阳乡,与规划中的厦蓉高速广西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相连接。

  怀通高速主线全长197.636公里,连接线长81公里,洪江连接线、桐木连接线、会同连接线、绥宁连接线和通道连接线采用二级公路建设标准建设,总投资160亿元,建设工期4年。其中,通道段主线里程71.78公里,连接线长5公里,途径8个乡镇、35个村、160个村民小组,设1个服务区、3个互通、4个收费站、1个停车区,是怀通高速途经县市线路最长、征拆任务最重、征拆情况最复杂的县。自2009年9月开工以来,该县不断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对高速公路全线实行封闭式管理,并推行指挥长负责制,采用“一线工作法”加强项目调度,各标段负责人全部下到工地,在抓好工程质量和进度的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怀通高速的建成通车,不仅彻底打通了我国大西北、湖南省大湘西地区出海大通道,而且对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发展战略,加快湖南省融入“泛珠三角”经济圈,完善湖南省高速公路主骨架网,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以及投资环境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