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关骗钱花样多 店家小心别中招

来源:红网 作者:谌芳荣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胡弋 2013-12-25 14:4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12月25日讯(边城晚报记者 谌芳荣)临近年关,骗子的活动频繁,花样百出。12月24日,记者接到店主陈先生的电话称,他近日经历或耳闻目睹诸多骗局,提醒其他店家小心。
  
  陈先生经营的是一家百货店,以食品类为主。日前,他店里来了一名特殊的男“客人”。男子一进来就拿出一张百元大钞,说要购买一瓶饮料。他妻子拿出饮料后,男子将钞票交给她收钱。他妻子确认是真钞,正准备找钱时,男子突然说道:“这饮料都快过期了,我不要了。”随即将钞票拿回,他妻子将饮料拿回来查看,确定离保质期还有好久,便指着出厂日期和保质期对照,告诉这名“客人”没有过期。听了他妻子的解释,这名男子又拿过饮料装模作样地查看了一番后,然后说自己可能看错了,还是要买,又拿出一张百元大钞付账。他妻子本来认为这张钱就是刚才那张,收下准备找钱时,习惯促使她再验了一次钞,没想到竟是假钞。于是要求男子另换一张真钞,见状,男子却什么也不说,扔下饮料,拿着那张假钞走了。
  
  据陈先生介绍,每到临近年关这段时间,骗子活动都会比平时频繁,花样也越来越多,但万变不离其宗,骗子基本上是在“钞票”上玩花样,或使用假钞,或隐匿零钱,目的就是趁乱以假换真,或耍赖讹钱。陈先生希望可以通过报纸提醒广大商家,不管大钞还是零钱,店主都要多长个心眼,小心中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