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老人株洲迷路 交警用乡音帮其找到家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兰 编辑:高芹 2013-12-26 13: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2月26日讯(通讯员 胡胜兰)昨日,七旬四川老人离家出走已20小时,在红卫桥横过马路时,细心的湖南省株洲芦淞交警发现他是迷路老人,并热心帮助他找到家人。
  
  12月25日早上7:50,株洲中心广场的交通十分繁忙,株洲芦淞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中心广场区域执勤。突然,一位七旬老人在红卫桥头横穿在马路中间,颤颤巍巍,进退两难,十分危险。
  
  株洲芦淞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易建国见况,立即上前将老人护送过马路。与其交谈,发现这位老人是外地的,四川口音,说话含糊不清,神情也有些茫然。易建国心想,这可能是位迷路的老人,一定要帮他找到家人,不然一个人走在大马上太危险了,而且家里人也会非常担心。
  
  于是,易建国把老人请到红卫桥岗亭,泡一杯热茶给他。接着用电视里学来的“塑料”四川话与老人聊起来,还真有效。从老人口里蹦出“火车站”、“回四川”、“女儿”等词汇,于是易建国问他女儿电话号码多少。欣喜的是,老人清楚地记得女儿的电话号码,易建国迅速与老人的女儿取得联系。
  
  很快,老人的女儿、女婿来到红卫桥岗亭接老人。据老人女儿刘小姐介绍,老人是四川人,今年70岁,只有她一个女儿,一年前随女儿来到株洲。现在她和丈夫在株洲做建材生意,起早贪黑,没时间关心老人,所以老人时常想回四川老家,隔三差五说要坐火车回去。这次是24日中午离开家的,他们下班发现老人不在家,一直找到深夜一点,打电话回四川也没下落,十分着急。没想到今天交警帮忙找回父亲,刘小姐一家人非常感激,并表示以后会多花时间陪老人,多关心老人,有空带老人常回老家看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