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天心区召开群众工作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徐拓 李兴秋 谢丽娜 编辑:杨洁 2013-12-26 17:16:18
时刻新闻
—分享—

曾超群一行实地查看黑石铺街道群众工作办公室。

曾超群一行深入楚湘社区向居民了解相关事项落实情况。

天心区群众工作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现场。

曾超群部署下一阶段群众工作。

周春晖充分肯定天心区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

朱东铁主持会议。

  红网天心站12月26日讯(通讯员 徐拓 李兴秋 谢丽娜)12月26日,长沙市天心区召开群众工作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区委书记曾超群,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群工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周春晖,区委副书记、区长朱东铁,区委副书记邓鹏宇,市信访局副局长陈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谭雄伟,以及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朱东铁主持。

  会议召开前,曾超群一行观摩了黑石铺街道群众工作站、坡子街街道楚湘社区群众工作站,听取了两单位工作经验介绍,了解了两群众工作站“向群众承诺、为群众办事”,“结对认亲、排忧解难”等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并深入社区与居民亲切交谈,了情相关事项落实情况。

  会上,市直群工组代表长沙晚报工作组和区直群工组代表政协工作组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区委书记曾超群向区消防大队等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交办了一批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

  曾超群指出,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三大优良作风之一,重视和加强群众工作,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新形势下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全区“一推行四公开”活动开展以来,坚持把群众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取得了明显成效,办妥了不少好事实事,打造了不少特色亮点,传承了不少优良传统。

  曾超群强调,下一步要以直接联系群众为前提,要按照“一线工作法”的部署,严格落实“五必到”要求,“一竿子插到底”,做到定时、定点、定人、定目标,既要人到、身到,更要心到、感情到;要以解决具体问题为核心。要认真落实解决区委、区政府新交办的一批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负起责任,把问题解决好;要以搞好统筹结合为方法。针对岁末年初,各项任务繁重,要与创新社会管理、与促进经济发展、与转变干部作风统筹结合,协调推进。四是要以完善制度机制为保障。要完善联点负责制、共建共享制、问题交办制、督查考评制,为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周春晖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天心区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他指出,通过所听、所看、所察,感觉天心区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突出,领导发力、部门得力、措施有力、工作给力。下阶工作要深刻认识群众工作的重大意义,群众工作是我党的起家之本,我党最大的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最大的风险是脱离群众。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群众工作,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条件,天心区各级也要将群众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继续强固本之策,开展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等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邓鹏宇对全区开展群众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评。他说到,要在总结成绩中增强工作信心。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把群众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六个走在前列”大竞赛暨“四抓四比四争”主题活动,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群众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具体表现在着力察民情、听民意,干群关系更加密切;着力解民忧、践承诺,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着力抓管理、强创新,服务内容更加广泛;着力畅民意、化纠纷,社会大局更加和谐。要在突出重点工作中开创工作局面。紧密联系群众,与群众亲;要切实为民办事,让群众信;要强化宣传教育,使群众明。要在强化保障中增强工作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考核迎检,打造特色亮点,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为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