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首个乡镇老年学校在寨市乡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戴红兵 编辑:刘飞越 2013-12-27 09: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12月27日讯(通讯员 戴红兵)12月26日,湖南省绥宁县第一个乡镇老年学校——寨市苗族侗族乡老年学校正式挂牌成立,迈出了老年大学向乡村延伸发展的第一步。
  
  寨市苗族侗族乡位于绥宁县西南部,总人口1.8万人,于2010年获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由于地处少数民族聚居区,这里的村民大都能歌善舞,尤其是老年群众经常聚会,还成立了多个兴趣爱好小组。为给老年群众提供一个学习的平台,绥宁县老干局与寨市乡政府合作,把西河街居委会居民活动中心作为教室,并购置课桌、黑板、办公桌、凳子、乐器等教学设备和工具,建成了寨市老年学校。
  
  寨市老年学校实行“政府管、社区办”的运行模式,将是实现全乡老年人继续接受教育的重要保障,目前已有200多名学员前来报名,这些学员每周将至少参加两次集体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