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云阳山地质公园获评省级地质公园称号(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伟 龙胤华 编辑:刘飞越 2013-12-27 16:02: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云阳山地质公园景色[资料图])

  红网株洲12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小伟 龙胤华)12月25日,湖南云阳山地质公园揭碑开园仪式在茶陵县云阳山东大门广场举行。它标志着茶陵县国家4A级景区云阳山又将拥有了一张新的名片——省级国家地质公园称号。
  
  湖南云阳山地质公园由云阳山景区、浣溪景区以及散布二大景区之间的景点组成,总面积92k㎡。其境内地质遗迹独特,以大地构造形迹景观为主,可分为地质构造、古生物、岩石地貌与水体景观四大类。
  
  园内的大陆运动形迹、丹霞地貌、砂岩奇石地貌、岩溶洞穴、湖泊、瀑布、泉水等地质遗迹景观丰富多样,山、水、石、林俱备,雅、趣、奇、险兼有,自然风光得天独厚,景观奇特,类型齐全,分布密集,有“古南岳”之称的云阳山历来被佛、道两教视为洞天福地,具有典型性、稀有性、系统性和完整性、自然性和优美性,具有很高的科考价值。
  
  该园在2010年1月被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授予省级地质公园资格,随后茶陵县委、县政府立即展开了省级地质公园创建工作,三年来,共投入资金7384余万元,对地质遗迹进行保护和合理开发,对公园进行全面提质改造,公园基础设施日渐完善,管理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达到了省级地质公园标准。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云阳山地质公园获评省级地质公园将大大提高云阳山知名度,有利于其将客源市场拓宽到长株潭市场及华中客源市场,与炎帝陵、井冈山风景区、酒埠江国家地质公园、南岳风景区互为呼应后,将成为我省湘东旅游大回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