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组织经济普查员开展模拟普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戴红兵 编辑:刘飞越 2013-12-27 16: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12月27日讯(通讯员 戴红兵)12月27日,湖南省绥宁县组织经济普查员走进县城部分个体户、法人单位,模拟经济普查工作的全过程。
  
  本次经济普查全程采用电子化数据采集,每位普查员手拿PDA“走街串巷”,调查所得数据全部输入手持电子终端,再直接上传到国家统计局数据库。
  
  在模拟调查点,普查员首先要利用手持PDA设备进行GPS定位,确定普查对象的具体位置和真实名称,然后进行入户登记,核实普查对象基本信息,拍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表、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相关证照,再使用手持PDA设备采集法人单位的基本属性、从业人员、实收资本、资产总计、企业营业收入或非企业支出费用、税金等信息和数据。
  
  在模拟经济普查的过程中,绥宁县经普办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指导,让普查员更加深入了解了经济普查的注意事项和数据采集要求,熟悉了普查数据的采集、报送、处理等流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