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进村入户解读“单独两孩”新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宇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胡弋 2013-12-27 14:1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12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宇)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出台的“单独两孩”新政策,引起了全社会的普遍关注。12月23日至25日,湖南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采取有力措施,组织计生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强化宣传,及时帮助群众全面、正确解读新政策。
  
  在宣传过程中,该乡计生工作人员认真耐心地向群众解释“单独两孩”的具体含义、适用条件以及重要意义,告知群众此项政策只是对计生政策的调整和完善,并非是政策的放松,而且在新政策未正式到达地方之前,所有计划生育政策一律按照现行规定进行。
  
  “单独两孩”是国家为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升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允许一方独生子女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单独两孩政策适用于一方为没有同父同母、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的独生子女的夫妇。
  
  虎形山瑶族乡计生工作人员的入户宣传工作得到了群众的接受和认可,使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通过宣传讲解,群众对“单独两孩”政策有了正确的理解和认识,促进了计生工作的有序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