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妻子交通事故死亡获赔43万 拒不支付岳父应得部分被拘

来源:红网 作者:吴广文 李韡 编辑:刘飞越 2013-12-27 16: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12月27日讯(通讯员 李韡 吴广文)12月27日,湖南省桂东县检察院案件管理室受理一起方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
  
  2011年农历08月24日,犯罪嫌疑人方某的妻子因交通事故死亡。方某于2011年11月份获得其妻子死亡赔偿款43万余元,其岳父扶某要求方某支付属于其应得的赔偿金20余万元,方某拒不支付。双方协商未果后扶某向桂东县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经桂东县人民法院一审作出判决由被告方某返还原告扶某、邓某195409.53元。

  方某不服提起上诉,经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维持一审判决。但方某拒不向扶某支付判决赔偿金,后扶某申请桂东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桂东县人民法院接到扶某的申请后,于2013年12月6日制作了执行笔录,并对方某采取司法拘留。犯罪嫌疑人方某对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方某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执行判决罪。
  
  在受理过程中,桂东县案件管理室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有关规定认真审查,对卷宗材料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纠正意见,桂东县公安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正,符合了案件受理条件。
  
  目前,该案已移交侦监部门进一步办理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