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准新娘爱犬走失 推迟元旦婚礼忙找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曾韧 编辑:高芹 2013-12-30 09:06:26
时刻新闻
—分享—

  婚礼请帖已发出,虽获未婚夫支持但双方父母都反对 女主人:找不到它我会崩溃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曾韧 实习生 张洋银

  苏小姐走失的“小六子”是阿拉斯加犬,鼻子有红斑,知情者可拨打本报96258提供线索。

  ■漫画/王珏

  在旁人看来,只是走失了一条狗,但对于狗主人苏小姐来说,生活全乱了:每天食不甘味,随便吃点包子、米粉打发,甚至连元旦节的婚宴也延期,一切只为找到爱犬。12月29日,苏小姐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96258求助,“狗狗就像是我儿子一样,没有它,我会崩溃。”

  爱犬走失,深夜报警查监控

  苏小姐是某三甲医院的护士,3年前参加工作时养了一条阿拉斯加犬,取名小六子。从此以后,生活便围着爱犬打转:一大早起床给它做早餐,下班第一时间就想着与它重逢,就算是朋友聚会,也会找借口回家,为它准备晚餐……

  “有了它之后,我们再没有远行出游,因为担心没人照顾它。”苏小姐丝毫没有感到遗憾,反而一脸幸福。

  然而21日的下午,小六子走丢了。“那天天台的门没关好,它就跑出去了。”

  当天,苏小姐外出寻狗寻到深夜,一无所获后跑到新河派出所报警,根据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 “3点30分走失,最后出现的地点是伍家岭消防中队附近。”苏小姐说。

  随后苏小姐和未婚夫邱先生请假寻爱犬,“我们把伍家岭周边的巷子都转了个遍,每个楼盘门口都贴了寻狗启事。”

  为了爱犬,两人延期婚礼

  提起小六子,苏小姐和邱先生红了眼眶,“最初养狗时,并不富裕,但我们宁可自己吃剩饭,也没亏待过小六子。它就像我儿子一样。”

  元旦节就是两人的婚礼,“婚礼其中一个环节是,小六子叼着婚戒、走上红地毯,在众人瞩目之下,给我们送过来。”邱先生说。

  “请帖已经发出去了,但是现在完全没心思办酒了。”苏小姐说,“婚礼好多事都没去落实,做事老是走神。”

  对此,邱先生选择支持未婚妻,但是双方父母得知婚礼延期的消息后,强烈反对。(赵女士提供线索,奖励50元)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曾韧 实习生 张洋银

  调查

  三类人最爱和宠物为伴

  记者走访了湘江路、解放路等多家宠物店,店主透露,“顾客以年轻人居多,很舍得在宠物上花钱,现在几乎每个新兴小区都有宠物店进驻。”

  店主总结,三类人最爱与宠物为伴,一是年轻都市白领,没有孩子,养宠物作伴;二是家中有独生子女,养只宠物陪伴孩子;三是孩子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说白了,就是找个伴,宠物对他们来说,永远是忠心的倾听者,是一种精神寄托。”

  分析

  “人宠情深”折射都市人精神脆弱

  一只狗,为什么如此重要?苏小姐坦言,作为一名护士,平时工作压力很大,“有时病人不理解,把气撒在我身上。与小六子聊天,便是我唯一的舒缓压力的方式。”

  中南大学心理学专家郭平分析,以前养宠物都是消遣,现在已经逐步延伸到培养独生子女的爱心、做老年人的精神寄托、都市白领的减压器等,意义逐渐增强,“折射出现代人虚弱的精神世界。‘人宠情深’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社会亲情缺失、孤独横行、重压四溢等脆弱的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