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民生水利建设遍地开花

来源:红网 作者:曹航 欧阳田方 编辑:杨洁 2013-12-30 10: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站12月30日讯(通讯员 曹航 欧阳田方)12月29日,笔者从汝城县水利局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该县以项目为抓手,以投资为引擎,积极推进农村安全饮水、病险水库加固、中小河流治理等民生水利工程建设,切实保障了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和生命财产安全,构建起坚不可摧的民生水利保障体系。

  近年以来,该县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水利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进民生100工程水利项目建设,使全县充足的水资源真正地成为“生命之水”和“富民之水”。针对境内一些小Ⅱ型水库年久失修处于病险、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该县抢抓国家政策机遇,争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资金1703.65万元,对卢阳镇江头、狐狸峡、三湾垅水库,田庄乡上坑水库、马桥乡塘坡田和大坪镇五桂等6座小Ⅱ型病险水库实施了大坝高压施喷灌浆、坝基帷幕灌浆、土工膜防渗、坝体冲抓回填,坝坡砼六棱块护坡等除险加固整修工程,恢复农田灌溉面积达11466亩,解决了水库下游27400人口、29500亩耕地的防洪保安问题。着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县今年对城口水九龙江6.324公里河段、集益乡7.118公里河段实施了综合治理,近年累计实施河道治理工程9.7公里,总投资达5584.85万元,河道的防洪抗灾及保水灌溉能力大大增强。为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呵护群众身体健康,该县争取农村集中供水项目资金1851.91万元,实施完成了10个乡镇的集中供水工程,解决了34个行政村、36796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同时带动了农村改水改厕及农村太阳能、电气化的充分利用,对改善农村面貌、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发挥了重大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