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列火车开进老区炎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编辑:王娉娉 2013-12-31 09: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30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黄春平)今天上午9时43分,衡茶吉铁路全线建成后的首趟列车通过炎陵火车站,老区炎陵境内无火车通行的历史终结。

  衡茶吉铁路线路自京广铁路衡阳枢纽引出,途经湖南省衡阳市的衡南县、衡东县、郴州市的安仁县、株洲市的攸县、茶陵县、炎陵县,穿越罗霄山脉,进入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市,接入吉井线井冈山站。预计,明年4月将开通客运列车。该条铁路是沟通京广、京九两大南北干线的东西向的重要连接线,正线全长211.456公里,其中江西境内49.318公里,湖南境内162.138公里。该铁路为国家Ⅰ级单线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铁路建成后,将使沿线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带动和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