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周末大戏台”爆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光华 蒋睿 编辑:杨洁 2014-01-02 09:07: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1日讯(记者 李光华 通讯员 蒋睿)去年12月27日,星期五。上午9时正,湘潭市“周末大戏台”如期上演。拥有400多个座位的湘潭群艺剧院已坐了近600名观众,人行道和剧院尾部都坐满了自带凳子的人们。

  观众为何如此兴致盎然?他们几乎众口一词:戏好看,又不要花钱。

  由湘潭市委宣传部和湘潭市文广新局联手搭起的“周末大戏台”,于2013年11月8日开锣,每周五上午9时准时上演。开演8个星期以来,场场上座率超过100%。该市文广新局局长李冬平说:为使这个文化惠民工程产生预期效果,市财政投入30万元买了2个月的专场演出。接下这个“订单”的湘潭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和湘潭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选配精兵强将,迅速排练出了经典传统戏《刘海戏金蟾》、《八珍汤》、《哑女告状》等戏剧,轮番进行演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