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无证驾驶、使用伪造驾驶证被查 罚款4500元拘留20天

来源:红网 作者:尹宁霞 编辑:高芹 2014-01-02 17:0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日讯(通讯员 尹宁霞)都说2013到2014,从一生走到一世。2014年第一天,人们都希望早点赶回家与家人团聚。可是驾车四年以上的“老师傅”胡某在这特殊的一天却因无证驾驶、使用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不仅不能与家人团聚,还被关进了拘留所。
  
  1月1日下午17:20,湖南高支队宜凤大队桂武北中队民警在临武收费站执勤,当检查一辆湘L6WZ68牌号的小车时,发现驾驶人胡某出示的驾驶证涉嫌变造,民警当即通过电脑系统进行查询比对。经核查,胡某系嘉禾县人,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在事实面前,胡某承认自己所出示的驾驶证系假的。经询问,胡某的车买了四年了,买车前就经常开车,也曾考过几次驾驶证一直没考过,便从网上花几百元钱购买了冒用他人信息的伪造驾驶证,没想到被民警一眼识破,被处以行政拘留20天,罚款4500元的处罚。
  
  民警表示,无证驾驶不仅严重危害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发生事故,保险公司还不予理赔。使用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侵还了他的合法权益,警方一直以来严厉进行依法打击查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第九十九条第一款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民警还提醒大众,现如今个人信息非常容易被人盗用,为了防止驾驶证信息泄密,请您勿轻易将驾驶证交与他人或将假证信息告诉他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