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盘塘供电所办好事办实事 为“五保”老人点亮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董道勇 编辑:杨洁 2014-01-02 20: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1月2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董道勇)新年的前夜,湖南临澧县太湖镇高公桥村刘尧成家里,当灯泡又亮起来时,已经83岁老人激动地紧握国网常德市桃源供电公司盘塘供电所员工的手:“感谢你们,一直都记得我这个无儿无女的老人!”
  
  新年之前五保老人又用上了电
  
  1月1日,在走访了临澧县太湖镇高公桥村后,记者了解到,83岁的刘尧成是一名五保户老人,原来用电由邻居提供。却因为家里用电线路老化了,经常造成邻居家频繁跳闸,因此邻居拒绝再为老人供电而掐断了电源。于是,老人的生活一度陷入黑暗,极不方便。
  
  走访中,临澧县盘塘供电所台区员蔡智君了解到了这一情况,他当即向所里进行了汇报,第二天,所长文朝晖便带着工作人员和用电器材来了……
  
  大伙不仅免费为老人安装了计量装置,免费为老人居住的房屋排除了电路故障,还给老人安装了新电灯,让老人在新年到来之前再度用上了电。
  
  “电骡子”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好人好事总是感染着大家积极向上,临澧县盘塘供电所帮助五保老人的事迹在村民当中被广泛传颂开来。“供电所服务挺不错的,平时我们家里用电有个小问题,一打电话他们都及时赶到。”“家里新买电器,他们也来帮我们装,本来这不归他们的事的。”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3年来,盘塘供电所积极开展向“电骡子精神”学习活动,全所28名员工通过走集镇进村入户、宣讲电力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电常识、接受供电客户业务咨询等形式,广泛调查了解客户对供电工作所观、所感、所想、所盼,及时解决和改进群众反应的问题,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而截至2014年1月1日,盘塘供电所员工一年里接待群众咨询297人次,帮助用电群众解决实际困难56人次,为孤寡老人、贫苦户等免费服务32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