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发出第一张注册资本认缴制营业执照

来源:红网 作者:罗达意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胡弋 2014-01-03 13: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1月3日讯(通讯员 罗达意)1月2日上午,娄底市工商局颁发了全市第一张注册资本认缴制营业执照。
  
  笔者从2013年12月31日下午召开的全省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视频会议娄底分会场了解到,从2014年1月1日起,娄底正式开始注册资本登记制度的改革。
  
  1月2日是娄底市工商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实施后上班第一天,上午9点多,娄底一心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熊先生从市工商局注册分局局长朱红飞手里接过营业执照,该公司的两名股东认缴出资51万元,在公司章程中约定将在一定年限内足额缴纳。之后,陆续有企业前来咨询办理认缴制执照。
  
  “认缴制取消了过去对注册资本最低额度、出资方式、出资期限的限制,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工商登记事项,公司登记时,无需向工商部门提交验资报告。公司股东(发起人)对缴纳出资情况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市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阳姣莲向笔者介绍。
  
  此外,改革放宽了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住所未取得房屋产权证的,可以提交居(村)委会等机构出具的使用证明,并可实行“一照多址”和“一址多照”,大大便利了企业自主选择申报经营场所。此外,市工商局还将逐步推进工商注册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方便企业网上申办执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