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个男孩高速路练骑单车 巡逻民警将他们安全送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赵明 莫虎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胡弋 2014-01-03 13: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1月3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赵明 通讯员 莫虎)1月2日,3个9岁大的男孩骑自行车上了潭衡西高速公路,所幸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将3人安全地护送回家。
  
  当天中午,潭衡西高速交警杨嘉桥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突然看到前方道路上出现3个骑自行车的人,起初民警以为周边村民图省事把自行车骑上了高速公路,可靠近一看,骑车的居然是3个小男孩。
  
  他们在应急车道上并排骑车逆行,还不时嬉闹,高速行驶的汽车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险象环生。
  
  “看到这种情况,我们都吓出一身冷汗,随便哪辆车子偏离车道,这3个宝贝就没了。”民警立即示意他们停车。
  
  3个“小骑士”乖乖地下了车,面对“全副武装”的高速交警,都张嘴愣住了。
  
  民警问了半天,小家伙才开口,说他们都住在湘潭县回龙桥收费站附近。
  
  “我们家门口的路又烂又脏,没地方练车,这里路好就上来练车咯。”个头稍高的男孩说,3个人都是9岁,既是同班同学又是邻居,趁着午休时间跑到高速公路上练车,但他们对高速路上的危险全然不知。
  
  民警把他们的自行车都放入警车的后备厢里,“高速公路是给汽车走的,自行车不能上来,你看看这里的车速多快,很危险的。”民警边说边带孩子们上车,送他们回到村里。随后通过村干部找到了他们的家长。民警叮嘱家长,今后要注意孩子的安全教育,杜绝类似事情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