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县委大院”展现简朴为民执政新风

来源:新华网 作者:明星 编辑:王娉娉 2014-01-03 17:33: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湖南频道长沙1月3日电(记者明星)湖南“最美县委大院”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让许多人心头一暖、眼前一亮。在诸多豪华楼堂馆所不断成为负面典型的当下,这些老旧县委大院透出的艰苦朴素、一心为民、清廉如水的执政作风更显出其价值。

  政府的形象好坏,从来就不取决于办公楼的豪华程度,而是看政府是否把主要精力、财力用于发展经济、保障民生,是否将百姓利益放在首位。从外表上看,这些老旧的办公楼寒酸简陋,干部们只能“蜗居”办公,但丝毫不会影响其内部运转的效率,其接地气的形象反而让老百姓倍感亲近。

  当然,老旧办公楼并非解决领导干部勤政廉政的灵丹妙药。经济发展了,财政资金宽裕了,适当改善办公环境无可厚非,关键是不能因此养成“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官僚主义作风。学习并坚守“最美县委大院”所代表的勤俭节约、执政为民意识,才是根本所在。(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