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特殊家庭、贫困学生获得国家生活补助

来源:红网 作者:彭爱华 魏华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胡弋 2014-01-03 21:0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1月3日讯(通讯员 彭爱华 魏华)“贫困寄宿生国家发生活补助,解决了我们山村家庭贫困学生上学难的问题,真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1月3日,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北山镇一些家长发自肺腑地说。这是隆回县开展落实农村中小学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政策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隆回县认真落实上级精神,为了将全面落实农村中小学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政策,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方案,在年初开学,各中小学利用班会、校会、墙报、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政策,让这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同时,隆回县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的申请、评审、公示、认定等组织工作。严格按照“学生或学生家长申请、村委会呈报、班级评议、班级公示、学校评议、学校、村委同时公示—汇总上报”的程序进行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的评定,确保农村中小学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政策落实到位,体现了公正、公平的原则,真正发挥作用,使真正有困难的学生享受到了国家的生活补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