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督促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隐患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编辑:王津 2014-01-04 09:08: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3日讯(记者 乔伊蕾) 2013年1至11月,我省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5100起,与去年同期比较,减少355起,下降6.5%,减少经济损失3068.3万元。这是记者近日随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来到省安监局,对该单位“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时了解的情况。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总要求,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安监局多次召集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影响和制约安全生产、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并制定和通过了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制定出台了安全生产行政检查办法,建立了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自报、安全生产诚信“黑名单”、电力和火工产品联审、交叉办案、事前问责等工作制度,全面推行规范化的安全生产计划执法,加强对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执法频次和力度,及时发现、通报和督促解决了一批安全生产领域的重大隐患和难点问题。

  省安监局在常德暗访中发现,石门县金瑞泰煤矿存在未采取防止煤炭自燃等方面的安全措施,安全避险系统不完善,通风系统改变时未及时设置风门等安全隐患问题。省安监局及时下发督办函,由该市煤管局督促石门县煤管局和湖南金瑞泰煤业有限公司针对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了认真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省安监局在郴州督查暗访时发现,汝城县文川气体有限公司存在无隐患台账,停产后对安全管理工作不重视,对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不了解等问题,该公司接到整改通知后,立即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强化全厂人员安全意识,并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层层建立起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面貌焕然一新。

  省安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不作为、乱作为的有关人员,他们将依法依规严格问责,特别要从重处罚瞒报、谎报事故的行为,严肃查处安全生产领域的腐败问题,并及时向社会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