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挂车穿过隔离带撞上小货车 致两人死亡(图)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琼 编辑:刘飞越 2014-01-06 11:43:41
时刻新闻
—分享—

(小货车被撞至小土坡)

(消防官兵正在救援)

(客车车头面目全非)

(高速公路拥堵的车辆)

  红网株洲1月6日讯(通讯员 周琼)1月5日上午7:20,湖南省株洲消防荷塘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沪昆高速株洲东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3车相撞2人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荷塘消防官兵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4名官兵赶往现场。
  
  7:32,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只见现场一片狼藉,半挂车分成两节,客车头部受损,小货车被撞到马路边土坡上,到处散落着玻璃碎片和汽车零部件。经过现场勘察和询问,客车上37人没有大碍,只有少许人员有皮外伤;半挂车上2人受伤严重已送往医院;小货车上2人被牢牢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1人死亡,另1人生命体征微弱。

  中队指挥员迅速确定了救援方案,将救援人员分为两组:一组协助交警部门对周围环境、交通路段实施现场警戒,以免发生交通拥堵和造成二次事故,确保救援过程安全;另一组利用液压扩张器、液压顶干,撬棍等破拆工具进行破拆救人。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救援官兵反复采用破拆、扩开、顶开的方式来扩大救援空间。最终,经过消防官兵约30分钟的努力,2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后经现场医务人员确认,由于受伤严重均已死亡。
  
  据客车张司机介绍,当时小货车行驶在他前面,突然一辆半挂车从左边的逆行道穿过隔离带撞向前面的小货车,自己也急忙踩了刹车,但客车头部也被半挂车刮坏,还好乘客没事,只有3到4人轻微的皮外伤。
  
  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