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四家单位联合巡查 制止夜间非法采砂(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魏健斌 编辑:刘飞越 2014-01-06 15:0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海事人员在采砂船上张贴通告)

(夜间准备作业的采砂船)

(联合行动组夜巡,对采砂船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离开主航道停泊。)

  红网岳阳1月6日讯(通讯员 魏健斌)非法采砂不符合河道采砂总体规划、破坏航道正常水文状态、对公共通航安全带来直接影响。当前,长江正处枯水期,河水变浅,砂石采挖变得异常容易,城陵矶一带水域非法采砂行为借此抬头,对枯水期通航安全带来不利影响。为打击非法采砂,保障良好的通航环境,2014年1月4日起,湖南省岳阳海事局、湖北监利县水政监察大队、长航公安城陵矶派出所、长江武汉航道局岳阳航道管理处等四家单位携手,联合整治非法采砂。
  
  1月4日10:00时,联合行动组乘坐“海巡12263”、“航驰313”等2艘船艇,从城陵矶三江口出发,对芦席洲锚地、华能锚地、新港水域、观音洲水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对停泊在航道外、涉嫌非法采砂的工程船舶进行警示宣传,张贴通告,告知采砂管理法规政策、非法采砂的危害性,要求采砂船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得违法采砂。
  
  1月4日22:00时,联合行动组再次组织巡查,海事、水政、航道、公安派出20余名执法人员分乘“海巡12263”、“海巡12250”2艘海巡艇,对城陵矶港区一带重点偷采行为发生区域进行巡航检查。执法人员先后登上“湘岳挖0658”、“百盛壹号”、“南昌0186”等3艘正准备偷采的船舶,明确告知长江中游属禁采区,联合行动组将24小时全天候盯防现场,一旦发现非法采砂,将严肃处理。
  
  此次联合行动有效地震慑了夜间非法偷采行为,对制止非法采砂,保障河势稳定,确保航道通航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