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三言两语”开出新会风 发言只有8分钟

来源:红网 作者:戴红兵 编辑:刘飞越 2014-01-07 16:3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1月7日讯(通讯员 戴红兵)部门和乡镇汇报全年工作要突出“三言两语”,不能念读材料,发言时间只有8分钟,而且有专人掐表计时,湖南省绥宁县积极倡导新会风的举措着实让参会人员眼前一亮,耳目一新。
  
  1月5日至6日,绥宁县先后召开主要经济部门工作汇报会和乡镇工作汇报会,共有39个主要经济部门和25个乡镇负责人先后汇报工作。与以往不同,本次会议给各单位的汇报时间只有8分钟,汇报内容要突出“三言两语”,“三言”包括本单位2013年最满意的三项工作,“两语”包括2013年最不满意的工作和2014年工作打算。
  
  部门和乡镇工作汇报会一年只召开一次,以往大家为了全面介绍本单位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汇报时尽量做到面面俱到,这些长篇大论往往既耗时又费力,还达不到预期效果。现在实行“三言两语”的汇报要求,不仅考验了领导干部的述职能力,也提高了会议效率。工作汇报简明扼要,自然突出了工作亮点;不说空话、不说客套话,也就节约了时间。
  
  同时,中央出台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也在本次会议上得到了贯彻,各单位、各乡镇不再向每个与会人员发送书面汇报材料,会场也没有人吸烟。
  
  与会人员认为,别看汇报时间只有8分钟,但语言的组织要比30分钟的工作汇报难度更大,要求大家汇报自己最满意的工作和最不满意的工作,目的就是引导大家养成问题意识,寻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
  
  绥宁县希望新会风能够引导广大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更新观念,进而积极履行职责,推动工作落实,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放到干实事上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