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新农合门诊统筹补偿有了新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蔡官青 田丽娜 邓小娟 编辑:杨洁 2014-01-07 15:1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龙山站1月7日讯(通讯员 蔡官青 田丽娜 邓小娟)1月7日,笔者从龙山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局获悉:2008年我县新农合在全省率先开展门诊统筹试点工作,由“门诊家庭账户补偿”改为“门诊统筹补偿”,农民个人缴纳结余部分不能往下一年度结转,农民对此意见很大,州县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年年提建议和提案,要求恢复门诊家庭账户。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门诊统筹费用不能结转问题,不让参合群众吃亏。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查摆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新农合制度,对普通门诊统筹作出调整。即:普通门诊统筹账户每人每年最高补偿60元,2014年从农民个人缴费60元中划出50元建立参合农民门诊家庭账户,主要用于参合农民个人门诊费用报销、住院自负费用和健康体检的支出,可以由家庭成员共同使用,可以结转下年度使用,家庭成员可以继承,但不得提取现金,也不得充抵下一年度参合农民应缴纳的基金。门诊家庭账户基金只适用于县内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2014年全县农民参合率达98.8%,高出全省平均水平,创7年来之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