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证驾驶无牌车被查 胆大司机被拘15天罚12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高芹 2014-01-07 17:1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月7日讯(通讯员 管丽 王琢)持摩托车驾驶证开小车,被查后发现小车有牌照却不悬挂,还自称是新车。1月6日晚上,湖南省株洲荷塘交警联合特警、公安开展“清查行动”,在整治行动中查处了一起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6日晚上10:50,交警、公安、特警在荷塘区新华西路与钻石路交汇的路口设置检查点,对违法车辆进行检查。此时一辆白色的汉兰达由东往西行驶,行驶至此处时因未悬挂号牌被交警拦下。
  
  “你好,麻烦出示下驾驶证行驶证!”交警要驾驶员靠边停车并检查证件。很快驾驶证将证件递了过来,“你这是摩托车驾驶证?”交警一看傻眼了,还通过警务通查询发现驾驶员确实只有摩托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交警告诉他。
  
  “车牌呢?”“我是新车没有车牌的。”得知自己无证驾驶的严重性后,驾驶员胡某开始有些紧张,于是自称自己的车是新车,还没车牌。“如果是新车临时牌照总有吧。”交警看着行驶证故意这么问,结果胡某却说是新车不知道。
  
  交警随后要求打开后备箱看看,果然两块车牌躺在后备箱里,这时驾驶员才低头不好意思说话。晚上为了躲避电子眼,就把车牌取下,而驾驶员还没来得及考取驾驶证就心痒痒的开车,不料还是被逮住。
  
  据交警介绍,驾驶员胡某因无证驾驶和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要被罚款1200元,并处拘留15天。目前公安、交警联合开展清查行动,提前为春节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在此也提醒驾驶员们,接近年关岁末驾车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心存侥幸去逃避违法行为,驾车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罚单自然会远离你,时刻谨记文明交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