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郭开朗为厅干作专题辅导报告 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乔伊蕾 编辑:王娉娉 2014-01-07 17: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第二期集中轮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学习。)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表示,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

  红网专题:湖南省厅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

  红网长沙1月7日讯(记者 易征洋 湖南日报记者 乔伊蕾)今天,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为参加全省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第二期集中轮训班的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郭开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专题作了学习辅导。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基本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等方面,作了深刻分析。他指出,深入领会要把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依据党章管党治党重要思想,就是要增强党章意识,依据党章指导党内生活、解决党内矛盾、健全党内机制。深入领会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补好精神上的“钙”的重要思想,就是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把为人民服务当作天职,严守政治底线。深入领会作风问题绝对不是小事,从严治党必须抓好作风建设的重要思想,就是要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聚焦整治“四风”。深入领会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着力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的重要思想,就是要强化干部讲规矩意识,严格培养、管理、考评、选拔干部,严肃干部人事纪律。深入领会把管党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中,让基层强起来,重心重起来的重要思想,就是要着力抓覆盖,抓保障,抓服务,抓素质。深入领会把“中国梦”这篇大文章写下去,就必须择天下英才而用之的重要思想,就是要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打造新的湖湘人才群。深入领会必须用好党内政治生活的“四大法宝”,确保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思想,就是要保持党内生活的严肃性,不断提高自我净化的能力。深入领会腐败问题是党面临最要命的一个危险,必须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重要思想,就是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加强对干部的监督,专项整治特权现象、特权腐败,收拢扎紧制度的笼子,努力从根本上解决腐败问题。
  
  郭开朗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多学原著,结合实际,做到知行合一,在履行政治责任上下功夫,在从严律己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