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业大学获包装教育领域唯一博士授予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伟 罗咸辉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胡弋 2014-01-08 09:1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月8日讯(通讯员 刘小伟 罗咸辉)近日,记者从湖南工业大学获悉,该校申报的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绿色包装与安全人才培养项目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它标志着全国包装行业和包装教育领域首个博士人才培养点在湖南工业大学诞生,该点将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招收博士研究生。
  
  湖南工业大学以包装教育为办学特色,是我国第一个被国际包装协会(IAPRI)接纳为会员单位的高校,是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包装联合会教育委员会主任单位,是国内唯一系统从事包装教育的高校,其主办的《包装学报》也是全国高校唯一的包装学术期刊。该校在开设15个包装类本科专业的基础上,设立了包装设计理论及应用研究、功能包装与印刷材料、产品包装安全与环境、低碳技术与包装等10个包装类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向,拥有印刷工程、艺术设计、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4个国家特色专业。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等5个学科为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
  
  2011年,根据国务院学位办相关文件精神,湖南工业大学决定从自身的包装办学特色出发,确定以“绿色包装与安全人才培养”为项目申报选题向国务院学位办申报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同年9月在北京召开了由中国包装联合会组织的项目论证会并由推荐部委单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组织了专家函评论证;2011年9月30日,该校正式向国务院学位办提交申报材料,同年12月20日,国务院学位办在北京组织了部委专家项目评审会议,经投票获批通过第一轮评审;2011年12月28日,通过第二轮学科专家评审.
  
  2012年11月,国务院学位办2012[68]号文件通知,“绿色包装与安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被列为加强建设后安排试点项目,其必要性和不可替代性得到肯定;2013年11月21-23日,学校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托湖南省学位委员会组织的专家组进校对加强建设工作的现场审查,获得好评;2013年12月18日下发学位(2013)46号文件,正式批准学校实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绿色包装与安全人才培养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