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中有个“失火罪” 烧稻草烧毁百余亩油茶林

来源:红网 作者:吴永平 编辑:高芹 2014-01-08 14:5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月8日讯(通讯员 吴永平 谭湘军)现年63岁的妇女殷某在自己的责任田里用火清理秋收时遗留的稻草时,不慎引发森林火灾,烧毁百余亩油茶林,造成30万元经济损失。2014年1月7日,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以殷某涉嫌失火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2013年10月14日中午12:00,殷某在株洲市天元区群丰镇桐子坡山场自家责任田里清理秋收后的稻草,其将收割后的稻草从小丘农田排布至大丘农田。
  
  随后,殷某用打火机点燃稻草。不久,点燃稻草堆的两处火苗随后被风吹着,引燃了桐子坡山场山脚处的柴草并迅速向桐子坡山上发展,引发了森林火灾,烧毁了桐子坡等山场的油茶林。
  
  后经株洲市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鉴定,此次森林火灾过火面积共计101.3亩,直接经济损失3039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