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母过世兄弟俩争房产大打出手 法官调处换回亲情

来源:红网 作者:易继华 编辑:刘飞越 2014-01-08 15:5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澧1月8日讯(通讯员 易继华)本是相邻而居的同胞兄弟,却因争夺父母遗留的房产而视若仇敌。1月6日,湖南临澧法院对这起兄弟间对父母房产法定继承纠纷案件精心调处,双方变怒为笑,尽释前嫌。
  
  临澧县停弦镇农民夫妇李某某和吉某某一生含辛茹苦养育了七个子女。2013年,夫妻俩相继过世,留下平房两间。李某某夫妇过世后,儿子老大和老二之外的子女均自愿放弃对父母遗产的继承权,而老大和老二自建的房子均紧邻父母遗留的房屋,两人欲独占父母遗留的两间房屋以扩大自己的宅基地范围,为此,老大抢先独占两间房屋,老二则不依不饶,双方因此多次吵闹,并大打出手,兄弟间视若仇敌。
  
  2013年8月28日,老二以继承父母遗产房屋为由将老大告上法庭,要求分割父母遗产。临澧法院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根据双方争议的焦点,实地查看全面掌握案情,召集李家众子女参与调处,换回兄弟亲情,最终达成一致协议:父母的两间房屋由老大老二各继承一间,分别为与自己房屋相邻。如若各自翻修,两兄弟房屋之间均应保留一米的间隔距离作为通道,双方遂互谅互让,重续亲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