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不断巩固我省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张斌 编辑:王娉娉 2014-01-09 09:10:58
时刻新闻
—分享—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汇报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
  
  推动协商民主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
  
  凝心聚力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徐守盛讲话 杜家毫主持 孙金龙出席

  本报1月8日讯(记者 田甜 张斌)今天下午,2013年度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在长沙举行。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会议。

  省领导孙金龙、李微微、韩永文、陈君文、黄兰香、武吉海出席。

  2013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分别聚焦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四大板块改革建设情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9篇调查报告和“同心系湘江,共护母亲河”民主监督专项报告。

  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田红旗、杨维刚、赖明勇、汤泽培、饶育蕾、胡旭晟、张大方、李曦、胡彬彬作汇报,民进省委主委谢勇参加汇报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徐守盛说,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工作扎实深入,紧扣全省发展大局精心选题,有效整合各方资源深入调研,积极做好跟踪落实促进成果转化,情况掌握客观全面,问题分析科学透彻,对策建议具体管用,科学性、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省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好、吸纳好、落实好。

  徐守盛要求,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不断巩固我省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着力发挥统一战线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广泛协商,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完善全省各级中共党委同各民主党派的政治协商,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化、规范化、 程序化。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共识,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增进道路自觉、理论自觉和制度自觉,始终做到信念不移、立场不变、方向不偏,始终突出履职尽责的鲜明特色,始终强化服务中心的优势领域。大力推进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规划统筹,深入实施“百千万党外人才计划”和“同心工程”。

  徐守盛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泛凝心聚力。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重大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伟大事业中来,始终与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和明年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推动之力;要组织教育引导所联系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真正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局,像呵护自己的母亲一样呵护湖南的形象,共同推进湖南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为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而共同努力奋斗。

  会上还通报了省直有关单位采纳落实2012年参政议政调研成果的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