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站式”年购节今日开锣 逛展攻略请牢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王娉娉 2014-01-11 09: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0日,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各展位正在紧张的布展。11日,2014湖南年货购物节开幕。 本版图片均由记者 童迪 摄

  北有北京庙会,南有广东花市,东有上海城隍庙,在我们湖南,则有一年一度的年货购物节。

  1月11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年货交易盛会——2014’湖南(红星)年货购物节正式开门迎客。

  这里是一个年货大集市,来自北京、新疆、山东、浙江、福建等地的上万种商品将在此云集,这里又是一个“聚划算”平台,上百家知名企业拿出了空前的优惠让利消费者。面对如此丰富的参展年货,如此大范围的促销,准备在红星年购节“大展身手”的消费者难免有点晕头转向。为此,记者特意提前一天到展区探班,并整理了一份“玩购2014红星年购节攻略”,历时13天的展会,保准让你买得放心、吃得开心、逛得过瘾,让你红红火火过大年。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杨田风 实习生 曾争

  【逛展区】

  商家超低价销售攒名气

  10日下午5时,记者在红星会展中心看到,场内大红灯笼高挂,喜庆气氛浓厚,各个展区已布展完毕,吃的、穿的、用的,商品琳琅满目,年味十足。

  美格尔橄榄油湖南运营中心工作人员林先生透露,公司一早就来布展了,目前商品已经全部陈列完毕,“公司此次参展是大让利,只图攒积公司名气,因此,这次的产品都是以史上最低价销售,用打广告的钱来让利吸引消费者。”记者注意到,美格尔的优惠折扣确实诱人,购买100元以下单品,可抵用30元,100元以上可抵用40元。

  在这种千家企业、万种商品的大盛会上,你肯定会担心挑花了眼。不用着急,组委会已根据商品分类,划出了场内一楼和外场两个区域。场内一楼又分为A、B、C三个区,如果是要买品牌年货,那就直接去A区的特装展位。买饮料、酒品、糖果就去B区糖酒区。绿色食品、粮油食品、干果炒货、肉禽水产品、水果乳制品等就去C区综合区。对于想要一饱各地特产口福的市民,则需要四处跑动,天津特产、东北特产、四川特产、福建特产、越南特产等分布在各区恭候你去试吃挑选。

  此外,还有位于红星会展中心东门广场的外场,这里是中华特色美食一条街,数十种各地小吃和异域美食等你尝鲜。

  【捡篓子】

  吃穿用都能“巨划算”

  说起过年,最离不开的就是吃,食品自然也是年购节的主角。

  记者看到,展会现场,与食品有关的展台非常多,优惠的范围和幅度也最大。尤其是,过年要买粮油食品的,到红星年购节完全是来捡篓子。买米有万年贡米,全场8.5折,一次性购满280元可以免费配送,购物就会送精品米,还会现煮,不放心的市民可以免费试吃。要买油可选道道全压榨油或风味油,有10元/瓶的优惠。此外,水果、炒货、饮料、酒,只要你想得到的年货,这里都可以一趟水备齐。

  过新年穿新衣,这几乎已经成了约定俗成的习惯。到红星购年货,还可以顺便置办新衣服,参展企业都是打着“特卖”、“去库存”的口号来的。

  要给小孩买童装,来红星年购节一定不会失望。巴拉巴拉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将特卖场都搬过来了,2折、3.5折的秋冬款童装不限量抢购,都是其他专卖店买不到的低折扣。李宁、耐克等运动品牌也是全城最低价销售,鞋子139元封顶、原价700元的羽绒服及各类服装现场179元封顶。

  在展会现场,记者还看到了取暖桌、烤火炉等冬季家用小电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年购节就是要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物、最便宜办年货。

  交通

  条条大道通红星

  前来逛展的市民也不用担心交通问题,自行驾车前来的市民,不要害怕停车难,届时会展中心将提供足够的车位,只要听从现场保安的安排,他们会引导你将爱车停在指定的位置。坐公交车也很方便,因为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紧连城市主干道(韶山路、芙蓉路、火星大道、湘府大道),是十多条公交线路必经之处。如果你家门口有7、16、17、102、103、107、123、140、152、502、702、703等公交车,可直接乘至高升村南,下车200米即到。

  1、汽车东站方向:乘坐 802路(或 502、103、 703路), 在高升村南站下车。

  途经东屯渡桥西、万家丽广场、芙蓉区政府、高桥大市场东、长沙大道口、井湾子等站;

  2、汽车西站方向:可乘17路到高升村南。

  途经丝茅坪、桃花岭、王家湾、南郊公园、铁道学院、长沙市中心医院等站;

  3、汽车南站方向:可乘坐 7路(或102、103、123、107、147、152、17、502、16、120、703、702、140、802路 ), 在高升村南站下车。

  途经洞井铺、植物园等站;

  4、汽车北站方向:乘坐801路,在高升村南下车。

  途经开福区政府、伍家岭北、德雅路口、友谊新村、桔园立交桥东、林科大等站。

  5、火车站方向:乘坐 7路(或 107路), 在高升村南站下车。

  途经曙光路口、窑岭北、东塘北、砂子塘、桔园立交桥北、林科大等站。

  6、星沙方向:可到楚天家园站乘坐703路,到高升村南下;或乘127路到火星镇站下,再转乘502路(或103路),在高升村南站下车;或到楚天家园站乘501路到汽车东站下车,再转502路(或103路),在高升村南站下车。

  途经大众传媒学院、长沙师范、万家丽广场、芙蓉区政府、雅礼中学、黄土岭等站。

  注意事项

  老人家最好结伴逛展

  年购节期间,由于展馆内人员高度集中,人员流动性大,逛展市民要注意几点:

  1、进馆严禁携带打火机等火源,剧毒品、易燃易爆和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入场。

  2、展会是小偷活跃的场所,组委会将加强保安力量巡查管控,但是人多手杂,建议广大市民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前来,并一定要小心看管好自己的钱包和手机。

  3、不要在展区内大呼小叫,相互推搡,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以免踩踏或其他安全事故的发生。

  4、老年朋友最好能够结伴或在亲戚朋友的陪伴下前来。带小孩的大人要注意看护,以免被人群冲散。患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市民最好携带一些应急药品,以防意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