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园内腊梅绽放(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国庆 编辑:王娉娉 2014-01-14 10:18:49
时刻新闻
—分享—

  腊梅在寒潮中悄然绽放。通讯员 摄

  本报1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学文 邹敏 记者 何国庆)经过前几天冷空气的洗礼,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园内的腊梅傲然绽开,娇小金黄的花瓣、浓郁的花香,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拍照。

  今天,该校植物园主任刘春林、林学院树木学教研室徐永福老师向记者介绍,往年,腊梅一般在12月份就开花了,但今年由于前段时间长沙气温较高,腊梅一直到最近才全面盛开。

  “腊梅不是梅花”。徐永福指出,梅花是蔷薇科植物,到早春才开放,花色以红色最为常见;腊梅则属于腊梅科,冬季开花,主要包括素馨腊梅、狗牙腊梅、磬口腊梅等3个品种,花色以金黄色为主。张家界、吉首、溆浦等石灰岩山地分布有大量野生腊梅。从现在一直到2月份,我省都可以欣赏到腊梅花开的美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