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党员争当“留守学生”“代理家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编辑:王娉娉 2014-01-14 10:27: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13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蒋周平 全凯)近日,双牌县泷泊镇芙蓉社区党员陈玲来到该社区留守儿童刘艳玲的家里,作为“代理家长”仔细检查了小艳玲的家庭作业,详细询问了小艳玲在校的学习情况,勉励她以好的成绩报答远在温州打工的父母。这是双牌县党员干部关爱“留守学生”,争当“代理家长”的一个缩影。

  据统计,双牌县目前有“留守学生”7748人。该县在党员干部中推行了“代理家长制”,要求在职党员干部共同关注“留守孩”的健康成长,并以“代理家长”的身份关爱孩子们。该县还将“代理家长制”列为党员承诺制的重要内容,要求每名党员主动联系1-2名“留守学生”;详细了解“留守学生”的情况,在亲情上关爱他们、在生活上关心他们、在学习上鼓励他们;定期找班主任或任课教师了解其在校表现;每周与“留守孩”谈一次心,每月向其父母和监护人通报1次孩子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每月至少将他们接到自己家中开展一次活动,给“留守孩”更多的精神关爱。

  目前,该县共有2000多名党员为3000多名“留守学生”当起了“代理家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