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将率先在衡阳市实行高中免费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邓灵杰 唐远清 编辑:王津 2014-01-14 10:4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岳站1月14日讯(分站记者 邓灵杰 通讯员 唐远清)记者近日获悉,为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南岳区规定,从今年秋季开始,在全市率先实行高中教育免除学费和教材费的政策。

  目前南岳区仅有1所普通高中——区一中,此次免费对象为被区一中录取的区内户籍学生和少部分区外优质生源,全校控制在1000人以内,免费项目为学费和教材费,住宿费、教辅资料费、生活费等不在免费范围之内。目前南岳普通高中学费和教材费合计约为每生每学年2400元,按招收学生1000人测算推行高中阶段免费教育,每年将增加财政投入240万元。

  为优先保障高中免费教育资金的落实,南岳区将对享受高中教育免学费和教材费的学生人数、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进行严格监管,严禁挤占、截留、挪用等行为,坚决杜绝“一边免费、一边收费”和“乱收费”行为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