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1万余名“留守孩子”享受家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吴美美 编辑:王津 2014-01-14 11:0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市站1月14日讯(通讯员 吴美美)“看到崽崽在学校学得好又玩得开心,我在外面打工心里更加踏实了。”近日,湖南省洪江市大崇乡一位在外务工的母亲回家看了孩子在学校的表现时放心地说。

  据悉,洪江市现有中小学留守儿童占到总人数的近50%,部分农村学校留守儿童甚至占学生总人数的70%。针对这一现象,该市在各中小学设立“留守学生之家”、“温暖之家”等爱心驿站,并积极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担当“爱心”妈妈,通过关注留守孩子的生活、学习及身心健康,帮助其纠正思想和行为方面出现的偏差。同时,根据就近就亲的原则,该市还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广泛参与“一帮一”或“多帮一”的结对子活动,使留守儿童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