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新增两所基层医疗机构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王津 2014-01-15 10: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1月15日讯(分站记者 杨婧璜)“以前总担心小医院环境和设备都不行,怕耽误了病情。现在基层医疗机构的水平提升了,我们当然愿意去。”这番话,道出了许多居民的心声。近日,长沙县春华镇卫生院、泉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运营。副县长邹春林出席两所基层医疗机构的挂牌仪式。

  “以前的医院位于春华镇老街,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初。”春华镇卫生院院长刘业华说,老院房屋陈旧且地势低洼,不能满足居民对就医条件的需求。他介绍,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200平方米的新院,由原春华医院和大鱼医院合并组成,对医疗资源进行了整合,并新配置了台式彩色B超机、CR(计算机X线摄影系统)等医疗设备。

  该院目前是一所集预防保健、医疗和乡村卫生管理为一体的花园式乡镇卫生院,老百姓可在院享受药品零利润、门诊统筹、住院报销、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等优惠政策。当天,长沙市中心医院“手牵手”帮扶该院的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以前泉塘街道的居民需要前往星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才能享受到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政策。”据介绍,位于丁家岭社区东九线以西,丁家小学以北的泉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正式运营,结束了泉塘街道有街道无公办基层医院的历史。

  “能为包括流动人口和院校学生在内的泉塘街道十几万居民就近就医,享受更贴近、更便捷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提供保障。”该中心主任陈德介绍,中心建筑面积3474平方米,设有全科、中医科、输液、留观、妇女保健及计划生育指导、儿童保健等科室。

  目前,该中心已开展了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计划免疫、传染病防治等11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门、急诊基本医疗服务,执行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对基本药物实施零差率销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