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存侥幸无证收购香樟 车刚开出就被抓个正着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丽娟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胡弋 2014-01-15 19: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1月15日讯(通讯员 龙丽娟)心存侥幸,不办理审批手续便收购两株野生香樟,采挖后装车运输意图出售,岂料车刚开出就被抓个正着,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2014年1月15日,胡某被湖南省衡南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收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提起公诉。
  
  2013年年初,胡某见衡云干线施工线上有三株大樟树,胡某便打起了转卖樟树的主意,随后胡某以7000元的价格从衡南县云集镇新塘埠村林角组购买了其中的两株樟树,意图移植后出售。胡某为此特意向衡南县林业局咨询了移植樟树的手续,被明确告知樟树属于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移植需要层级办理手续,要有省林业局的审批手续才可移植。胡某认为办理手续过于麻烦,抱着侥幸心理,在未办理审批手续的情况下雇请工人将两株樟树挖出,其中一株装车准备运至长沙出售,岂料车子刚进高速公路衡南路口就被抓个正着。
  
  经鉴定,胡某所购两株樟树均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野生香樟,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收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