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电学霸行李被错拿 长铁乘警火速助其找回

来源:红网 作者:文力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胡弋 2014-01-16 08:4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6日讯(通讯员 文力)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匡同学积极准备考研,寒假也不放过学习。自己乘火车从保定返回湖南老家行李却被错拿,令他着急上火的不仅自己上万元的财物全部变身成了土特产,还有自己费尽心思收集来的考研资料也面临着付之东流,不甘心的他选择报警求助。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长铁乘警的帮助下,两个行李箱很快便物归原主。
  
  1月15日7时40分许,北京开往长沙的T1次到达长沙站后,4号车厢17组上铺旅客匡同学(男,23岁,湖南省醴陵人)向乘警张军报告称:其放在4号车厢20组下铺的一黑色带拉杆拖箱不见,里面除了有价值万元笔记本电脑、单反相机、紫砂壶和考研书籍外,重要的是电脑内还存有自己耗时半年多收集来数以万计的考研资料和重要信息,自己非常着急。
  
  原来昨天下午5点多,他从保定上车找到卧铺位时,就已经没有地方放行李了,没有办法,只得把行李塞到了隔壁车组的床铺下面,接着就上铺睡觉了。早上一觉醒来,自己的行李箱已经被人取走,留着一个跟自己行李长得差不多的“孪生行李箱”,里面全部变成了北京土特产。
  
  接受求助后,乘警经过调查访问,基本排除盗窃嫌疑,而判断为是旅客错拿了行李并在岳阳下车的可能性较大。支队迅速组织警力分赶赴岳阳开展工作。与此同时乘警也辗转接到了一位岳阳先生的电话,称早上拿错了一个黑色拖箱。原来,刘先生都是昨日从北京站乘坐T1次4号车厢20组下铺。他将自己装满北京特产的行李箱直接塞在了卧铺下,早上5点多,列车到达岳阳车站,自己没想到床下多出一个行李箱,加之天还没亮车厢里没有开灯,刘先生便将匡同学的黑色的拖箱看成了是自己的拖箱而拿下了车回家补觉。等到中午自己清理行李时才发现孝敬父母的土特产变成了电脑和书籍。得知匡同学还得转车赶回醴陵老家,为了让其尽快拿到自己的行李,当天下午岳阳的刘先生跟随乘警将行李箱送回了长沙,双方现场清点物品无误之后,交换了行李箱。
  
  随着春运即将到来,各次旅客列车客流大幅增加,急于回家的旅客错拿行包、漏拿行李的事件经常发生,1月份以来,乘警支队共归还旅客遗失物品8件,在此长沙铁路公安提醒广大旅客,旅客在坐火车时,一定要清点好自己携带物品,行李最好放在自己座位顶部或斜前方目光所及处,避免与形状、颜色相同的其他行李放在一起,防止财物错拿或丢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