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藕团乡完成2050户群众民情走访活动(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学红 编辑:王津 2014-01-16 10:12:55
时刻新闻
—分享—

  藕团乡开展民情走访大活动。 刘学红 摄

  红网靖州站1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学红)截止1月15日,藕团乡已经完成了对全乡2050户农村群众的民情走访,接下来还将完成对剩余的1267户群众的民情走访。

  从去年5月份开始,藕团乡将全体乡村干部分成了11个组对所辖的11个村开展“民情联系”活动。藕团乡党委、政府要求,所有驻村干部每月至少须到所驻村住宿一次,全年不少于12次。驻村干部的主要任务可以概括为九个字“察民情、解民忧、听民意”,所做的工作都记录在《藕团乡民情联系册》上。时至年关,藕团乡干部职工冒着严寒抓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回乡过年的有利时机,展开新一轮“民情联系”活动。

  全体乡村干部根据各自工作安排,纷纷甩开膀子,扑下身子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开展民情联系活动,帮助农民壮大产业基础,落实收入增长计划,帮助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办理落实民生实事,并将所见所闻所感以及群众意见进行如实记录。

  老百姓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是基层的国家大事,翻开200多页A4纸张装订成一厘米厚的《藕团乡民情联系册》,这上面密密麻麻的记录着这些“国家大事”:扉页有每个村村情简介、党员干部情况和村干部联系方式、产业发展状况、贫困状况等内容。而具体到每一个个案的民情信息都有两页,第一页有户主信息,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家庭经济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第二页则是干部每次联系群众的情况和年终被走访农户对走访干部总体评价。

  此外,所有乡村干部认真执行中央、省、市关于作风建设的规定,严格遵守县委“十条规定”,自觉做到“八不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