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总工会20万元“年礼”温暖困难职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坚 周飞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胡弋 2014-01-16 10:1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1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志坚 周飞)为让困难职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连日来,湖南省新邵县总工会干部分组走街穿巷,为全县各个企业、单位、机关的200多名困难职工家庭送去了“年礼”,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每到一户,县总工会干部都得详细询问这些困难职工的家庭情况。当来到原卷烟厂下岗的李姓困难职工家庭时,得知他近年身患患淋巴癌,去年又患上晚期胃癌,生活上比较困难,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吴希平送上慰问金后,并祝福其身体早日康复,逐步走出困境。
  
  近年来,新邵县总工会始终把关心、关爱困难职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积极争取筹措资金,每年春节期间开展“心系职工情、温暖进万家”主题活动,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的困难和问题。特别在帮扶工作开展中,县总工会成立了帮扶中心,重点对身患大病、遭受意外灾害、伤残等导致生活困难的职工开展针对性救助。去年,县总工会帮扶中心共帮助困难职工520余人次,救助特困职工465人,为181名困难职工搞了医疗费,通过培训帮扶45多人重新走上工作岗位。针对农民工群体,县总工会便与县司法局成立了“农民工权益维护站”,切实为农民工权益做好“保驾护航”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