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编辑:高芹 2014-01-17 11:1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1月17日讯(分站记者 林畅)昨日,长沙县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长沙县委书记、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懿文要求,领导干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反腐败工作要形成联动机制,加强部门协调、协作,共同担待、担当,反腐败联席会议应保持常态化。

  长沙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郭润葵指出,要提高对反腐败协调工作的认识,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要落实县委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正视反腐败协调中存在的问题,树立统一领导意识,坚决执行任务,勇于担当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反腐败工作的协调统一,坚持县委的统一领导,纪委加强组织协调,成员单位充分履职,协调合作,优势互补,形成反腐合力。

  杨懿文强调,一是要解决认识问题。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判断、评估,需要相关单位配合的要加强调度,推进全县反腐败工作进度。二是坚持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切入口。有规划地解决突出问题,瞄准反映集中以及对社会造成影响的问题。三是以查处腐败案件为主要工作抓手。办案既是教育干部,又是树立反腐权威,要让老百姓看到政府反腐败的决心。四是完善反腐体制机制,增强权力制约和监督的效果。要让权力公开,相互牵制,让权力接受监督;反腐败协调小组要研究权力制衡,形成制度约束。五是部门协调形成反腐合力。在依法依规行使职权的基础上强调工作调度形成合力;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席会议制度是党委在当前形势下,对反腐突出问题进行集中调度、推进的一个重要措施。六是加强反腐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提高工作水平。要确保自身内部不出问题,提高执法水平,加强查处力度。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志远宣读了表彰通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利民,副县长曾卫国,县法院、检察院等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