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三人暴力抗法被行政拘留10日

来源:红网 作者:陈振海 李享龙 蒋文 编辑:刘飞越 2014-01-17 21:2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1月17日讯(通讯员 李享龙 蒋文 陈振海)1月15日,湖南省汝城县连续发生两起阻碍警察执行职务案件,严重损害了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对此情况,汝城县公安局快速、及时查处,并依法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3人,有力打击了此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公安机关执法形象。
  
  2014年01月15日10时许,汝城县公安局马桥派出所3名民警到马桥镇对涉嫌故意损毁他人财物的朱某古进行传唤时,朱某古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传唤,并对依法执行公务的民警进行殴打,侄子朱某波、朱某平也过来对执法民警进行阻拦、辱骂,时间长达3个多小时。在整个执法过程中3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

  当日下午17时,城关派出所民警接一女子报警电话,称与其前夫何某因经济纠纷发生争执。接报后,两名民警立即到生源超市门口处警,处警过程中,何某不仅拒绝配合民警工作,并对其中一名民警头部殴打几拳,导致该民警软组织挫伤。

  该类事件连续发生后,县局领导高度重视。汝城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剑锋指挥调度警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傅双林带领治安大队和相关派出所警力,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快速将朱某古、朱某波、朱某平、何某等人抓获。
  
  经查实,朱某古、朱某波、朱某平、何某等人暴力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已经触犯了《刑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目前,汝城县公安局已依法对朱某古妨害公务予以立案并对朱某古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对朱某波、朱某平、何某阻碍执行职务的行为依法分别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