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主网500千伏变电站开展春节前避雷器带电检测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向汉文 编辑:刘飞越 2014-01-20 15: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向汉文)1月19日,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正在邵阳500千伏长阳铺变电站,进行避雷器带电检测工作。为确保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对全省17座500千伏变电站开展了避雷器带电检测。
  
  避雷器是保护电网避免设备受雷击或电网过电压危害的保护装置,电网500千伏电压设备最常用的氧化锌避雷器受冬季天气及内部受潮等因素影响,可能会导致氧化锌避雷器出现故障影响。湖南电力检修公司通过开展避雷器带电检测,在运行状态下查找故障隐患,应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雷雨天气对设备和电网造成的影响。
  
  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将避雷器带电检测作为今年年初工作的重中之重,组建了一支技术骨干队伍,对主电网17座500千伏变电站进行带电普测;为了更好地测试到数据的真实性,该公司还加大了带电检测工作的技术培训,并配置了更为先进高效的测试仪器。通过巡检测试,并与历史数据进行比对分析,确保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