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大通湖区检察院打造“无烟检察院”

来源:红网 作者:刘乐 编辑:刘飞越 2014-01-20 15: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1月20日讯(通讯员 刘乐)“对不起,我们这里是无烟单位,请您不要吸烟。”一位工作人员礼貌地对前来咨询法律的小伙子说道。自中央出台号称“史上最严”的禁烟令颁布实施以来,湖南省益阳大通湖区检察院迅速行动,组织全体干警学习中央文件精神,于1月16日出台实施了《大通湖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公共场所禁烟细则》,通过领导带头、辐射全员,以毅然的决心、高效的行动,打造一个清洁、健康的“无烟检察院”。
  
  大通湖区检察院制定的细则规定:检察院工作人员不得在公共场所、公众面前吸烟,尤其不能在办公区域、办公时间内吸烟,领导要带头遵守执行,实行领导负责制,科室负责人对本科室人员有督促、教育的职责,院领导随时督查。

  自实施《控烟细则》以来,整个检察院的工作面貌都焕然一新。禁烟标志张贴在办公区域的醒目位置,会议室、办公室、办案区的烟灰缸也统一收归,取而代之的是桌上摆放的《控烟责任牌》。往日干警们在厕所、楼道吸烟以缓解工作压力,现在干警们都严格自律,通过在业余时间打球、跑步等方式愉悦身心,这样既提升了检察机关在民众面前的形象,杜绝了“权力烟瘾”现象,又促使工作人员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工作习惯。
  
  “以前要戒烟我总下不了这个决心,现在控烟制度一实施,促使我自己戒掉烟瘾,下班后就打打球、散散步,我感觉身体更健康,工作更有劲,老婆孩子看我戒了烟也非常欣慰。”一名检察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