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拟引资8亿元打造油茶产业园 总面积1487亩

来源:红网 作者:陈清成 编辑:刘飞越 2014-01-20 15: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清成)“项目总投资8亿元以上,拟以招商引资方式实施,打造中国茶油之都·邵阳油茶产业园”。1月20日,湖南省邵阳县林业局长黄小健告知:“项目总面积1487亩,平均使用年限50年”。
  
  邵阳县现有油茶林面积53万亩,年产茶油9720吨,近年成功创建了“全国油茶基地示范县”、“中国茶油之都”、“中国油茶之乡”、“邵阳茶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邵阳茶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等多个“国字”号品牌。
  
  为使邵阳茶油香飘全国,今年,邵阳县提出到2025年,全县油茶林面积发展到80万亩,茶油年产量达到2.7万吨以上,年产值突破30亿元目标。同时,建设集科研、加工、交易、博览、旅游、观光、休闲等于一体的油茶产业园,实现年茶籽交易量在10万吨、逐步发展到50万吨以上,打造全国规模最大的油茶集散基地,让全国茶籽汇聚邵阳,让“邵阳茶油”走向全国。
  
  邵阳油茶产业园选址邵塘一级公路旁,主要包括产业园和油茶文化博览园两大块,总面积1487亩,其中487亩为产业园用地,邵阳县按12万元/亩的标准予以净地出让,使用年限分40、50、70年3种;1000亩为油茶文化博览园用地,由投资建设单位按当地市场价予以租赁,租赁期限为40年。产业园包括茶油(茶籽)交易大市场、茶籽仓储中心、茶油精深加工中心、茶油检测中心和油茶科研中心等。博览园包括油茶文化广场、油茶文化博览馆及油茶培植基地等,
  
  产业园采取招商引资方式建设,规划资金8亿元以上,其中产业园建设投资不低于7亿元;油茶文化博览园建设投资不低于1亿元。邵阳县拟在3月18日组织有关专家,对竞标方提交的建设规划进行综合评审,方案最优者获胜,3月20日上午9点揭榜。
  
  建设工程分为三期,分别在2014、2015、2016年12月30日前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三期工程也可以同时进行。
  
  项目建设资金由取得投资资格的单位负责。邵阳县负责办理用地手续,并连续三年每年扶持10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