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玩牌起争执 挥拳怒殴牌友惹官司

来源:红网 作者:刘满平 编辑:高芹 2014-01-20 16:2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满平)几位年过半百的老人凑到一起玩玩牌,原本可以供邻里邻舍间娱乐一下,可谁知性子冲的几个人聚到了一块,一句话不对头就演变成了互相殴打,惹上了官司。1月17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故意伤害案,被告人李某生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经审理查明,2013年6月11日11时许,被告人李某生的妹夫黄某平与被害人李某求等人在邵阳市北塔区陈家桥乡一茶馆打“天炸”(扑克牌的一种玩法),李某生在旁边观看。打牌期间,一牌友李某华说“我包到”(打牌用语),李某求说:“我抖到”(打牌用语),并用手捶了一下桌子,黄某平便与李某求发生口角。李某生便对李某求讲:“你这个样子出去是挨打的相。”李某求便站起来讲:“那你打啦。”李某生便用手打了李某求脑袋一拳,打完后,二人相互扭打在一起。经鉴定,李某求系颜面部、胸部及腰背部多处软组织挫伤,L2、3右侧横突骨折,其损伤程度评定为轻伤。
  
  另查明,案发后,被告人李某生近亲属与被害人李某求达成了刑事和解协议,由李某生近亲属方赔偿李某善求医疗费、后续治疗费等所有费用共计人民币16000元,并已即时履行完毕。李某求对李某生的行为表示谅解,请求本院对其从轻处罚。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生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轻伤,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李某生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本案因民间纠纷引起,被害人对矛盾的激化负有一定的责任,可以酌情对李某生从轻处罚。案发后,李某生的近亲属与被害人自愿达成了刑事和解协议,积极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李某生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以从轻处罚。邵阳市北塔区司法局进行调查评估后,建议对李某生实行社区矫正。据此,做出了上述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