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摩托被商家变卖起纠纷 工商调解获赔偿

来源:红网 作者:金宏志 编辑:胡弋 2014-01-21 15: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1月21日讯(通讯员 金宏志)2014年1月20日,王先生投诉,称他于2013年6月中旬在某店购买了一台摩托车,价格7080元,交现金2200元,余款4880元以按揭的方式付清。王先生当时还在摩托车上装了防盗器。8月中旬,摩托车被该店变卖。多次协商未果,王先生不服,来到湖南省双峰县工商局永丰工商所,请求帮助处理。
  
  接到投诉,执法干部非常重视,立即着手处理。经过详细调查,了解到事情的原委:6月中旬王先生以按揭的方式购买了一台摩托车,当时交了预付款2200元,第二天商家拿着王先生提供的资料信息去登记,发现信息有出入,按揭无法进行。商家联系上王先生,双方签订了一份协议书,限余款三天内必须到位,否则车交回本店,由本店自行处理。可是时间过去2个月了,王先生一直没有出现。8月中旬,商家只好想办法再次联系到王先生,当场将车收回。调查中,商家拿出了协议书,并坚称,有协议在手,变卖摩托车不违约。同时称,新车被王先生用了2个月,应收折旧费,不存在退款问题。第一次调解没有成功。
  
  第二天,调解人员召集双方进行第二次调解。调解人员指出,王先生因提供的信息不符,引起按揭不成功;后王先生不知何故没有在协议规定的时间内来店处理,这样就导致了交易的失败。纠纷起因在王先生。当可能出现违约情况时,王先生应及时与商家协商退款问题。考虑到王先生交了预付款,又在车上装了防盗器,建议商家站在相互理解的角度酌情予以处理。
  
  经过调解,达成如下协议:商家当场退款1200元,1000元作为折旧费用不予退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