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民办和子弟学校不参加微机派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吴希 王文隆 编辑:王娉娉 2014-01-22 09:43: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 姚学文 吴希 王文隆 通讯员 王本蛟 廖学文)今年长沙市的民办学校和子弟学校招生,将不再参加微机派位,而是实现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依法依规自主招生。这是今天长沙市教育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又一“新政”。

  据介绍,尽管今年该市城区除高新区外,其他各区“小升初”仍然实行微机派位,但民办和子弟学校招生不参加微机派位,而是按照“自愿报名、免试入学、超员摇号、录满为止”的办法进行。自愿选择这两类学校的学生,请家长带户口本、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书等资料于5月20日至26日到学校报名。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缪雅琴提醒,民办学校和子弟学校的招生自主招生,并不等于自由招生,一是必须遵守《义务教育法》和国家、省、市其他教育法律、法规、政策,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依法依规进行。二是按照“自愿报名、免试入学、超员摇号、录满为止”的办法进行自主招生。为此,要求各学校在校内醒目位置或媒体公示招生计划、招生方式和招生程序。当报名人数小于和等于当年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全部录取;当报名人数大于当年招生计划数时,必须在学生家长代表和公证机关的监督下,按照“超员摇号、录满为止”的办法进行录取。三是优先接收本地生源和有意愿到民办、子弟学校读书的在长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如有富余学位,必须依据“准出”和“准入”原则,在征得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准出”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准入”后方可跨地区招生。

  缪雅琴提醒,民办学校属于高收费学校,请家长慎重选择。

  民办、子弟学校不参加微机派位后,小升初微机派位志愿如何填报,这是大家关注的问题。缪雅琴介绍,志愿填报比往年更简单。民办、子弟学校不参加微机派位后,微机派位志愿填报表中已取消民办、子弟学校的选项,每位小学毕业生(已提前录取的除外)只须在所属小学对应的公办中学中选择一个公办中学填报志愿即可。初中回原籍学习的学生也要参加微机派位,但不影响回原籍就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