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考成绩等级制评定微调 由5个增加到7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吴希 姚学文 王文隆 编辑:王娉娉 2014-01-22 09:4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 吴希 姚学文 王文隆 通讯员 廖学文)记者从今天长沙市教育局召开的中考中招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中考成绩等级制评定将进一步细化,其中五科A、B两个等第,进一步细分为A+、A、 B+、B。

  初中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五科A、B两个等第进一步细分为A+、A、 B+、B,中考成绩评点等级由原来的每科5个增加到7个,提高区分度,解决中考踩线学生人数过多问题。改进志愿填报方式,同一批次允许填报两个志愿,减少因无效志愿落榜的考生,提高有效录取率。

  从2015年起,长沙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学科考查也进行了改革。国家《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所设定的科目全部列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范围,引导学校开齐课程,开足课时。等级性考查科目原则上以A(优秀)、B(良好)、C(一般)、D(合格)、E(不合格)等级形式呈现。考查科目允许学生在校内有两次参考机会。理化生实验考查和语文口语交际考查由市教育局中招办统一进行。语文口语交际考查成绩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定项目中学习能力评定的依据之一。

  另悉,长沙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遴选教研员、骨干教师,组建长沙市中考命题专家库,每年中考命题教师在纪委监督下从专家库随机抽取,杜绝泄题泄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