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了梦想 4000余名艺考生星沙赶考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高芹 2014-01-22 15:07:0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浙江传媒学院艺考初试成绩揭榜,考生在发榜处查找是否进入复试。图为一家长把复试考生需注意事项用笔记下来。曾诗怡摄

  红网长沙县站1月22日讯(记者 潘东晓)“你报考摄影专业,那么请你幻想一下5年后的照相机将是什么样子?”“为什么中国没有好的剧本?你怎么看待贺岁剧?”进入艺考季,全国各地的艺考学子们开始转战各大高校“设置”的一场场艺考战场。18日至20日,浙江传媒学院长沙考点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考,4000余名艺考生在此竞展才艺,他们除了展现艺术修养还要面对考官的各种提问,体现自已的综合素质。

  “从湖北来到湖南考试,这是我报考的第三个学校,每一场考试都全力以赴。”来自湖北武汉的佘世诚说道。昨日,经过激烈的初试,该校艺考初试成绩揭榜,不少学生折戟而归,但也有学生拿到复试的通行证。4000余名的考生中不少来自湖北、广东、江西等省份,他们千里赶考为的就是让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

  4000余名艺考生中许多来自外省

  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里,虽然大部分学生已经放假,但是因为有了艺考生的加入仍十分热闹。校园里记者随机遇到一群来自湖北的考生。“17日我们几个湖北的学生组团坐火车过来,没有父母陪伴。”武汉市的高三学生佘世诚告诉记者,“浙江传媒学院在全国仅有11个考点,而离湖北最近的则在长沙,为了能考上该校就读,就必须远途赶考。”

  “她来自襄樊、她来自广水……虽然报考的专业不一样,但是说不定以后就是校友了,再说大家都是湖北的,一起过来也能相互照料。”来自湖北荆州市的张月说道,“此外,对于组团‘赶考’我们也很习惯了。”

  “在武汉的时候我已经参加过两所高校的艺考了,来长沙参加的浙江传媒艺术学院是第三所学校。”佘世诚告诉记者,艺术生高考首先要求通过各高校自行组织的艺考,这就决定了为了增加高考胜率,只要精力足够和时间不冲突完全可以多考。因此也出现了艺考季考生们不断往返各地赶考的情况。

  部分艺考题目很活很尖锐

  “初试放榜了!”18-20日三天的初试,4000余人参加,21日终于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艺术楼前张榜公布进入复试的名单。不少学生和家长挤在公示栏前寻找自己的名字。

  “我通过了戏剧影视文学的初试,初试为面试,虽然只有短短5-15分钟时间,可一点都不轻松。”张月回忆考试场景,“首先需要自我介绍然后回答考官的各种问题,有的十分尖锐和活泼。”她举例,比如她面试的时候就被问道:对郭敬明电影《小时代》及贺岁剧的看法,以及中国缺好剧本的原因等。“这些问题很难有准备,只能靠自己灵活应变和平时的积累了。”张月说。同样被问到“很活”的问题的还有胡瑾和佘世诚,例如让他们幻想一下五年后的照相机是什么样子,所幸他们均顺利通过了初试。

  “虽然可以报考的学校很多,但是每一场考试都必须全力以赴。”张月说,“我们为此准备了好几个月甚至一两年,通过的每一个学校的每一场考试都将为走过高考独木桥和艺术梦想增添一份机会。”通过初试的他们将在随后的几天的时间内参加更加严格的复试环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